没,没名字

【宥樱】Wrap(2)

ooc

学姐樱x学妹安安


  宫脇从不否认自己关注过安宥真,在运动场、图书馆,教授办公室的课题讨论会。小孩不是经常出现在学习场所,却意外地有想法,换种说法是有自己所缺失的那部分灵感,到底还是会羡慕一下。有时路过棒球场就能听到她明朗的笑,或者碰上她刚训练完带着汗湿的刘海微微张口喘气,露出一点点兔牙,忍不住想帮她买饮料。

  当然,这种关注程度谁都不会发现,宫脇本人更未必承认这种感觉。

  当然的当然,酒精坏事了。

  想要靠近这个偷看自己一整晚的孩子。漂亮的眼睛、酒窝,长期运动产生的手臂曲线。正不打紧地想着,对方的手已经伸向了自己的嘴唇,宫脇的心像是池中的月亮被风吹得起了层层叠叠的涟漪,定定神连忙避开,手中的烟好像更能压制一下此刻的感觉。

  

   再见面已是深冬,两人鬼使神差在电影院的同一排相遇,倒也没有邻座,不算太有缘。是一部纪录片,影院没有多少人,荧幕黑下来的一瞬间,宫脇突然感到身边的座位一震,小孩自然又坦荡得朝她笑出两个酒窝。片子是关于家乡的,鹿儿岛女孩抱着打发时间的态度来,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的电影院掉着眼泪,她的确想念奶奶家的屋子,不远处森林里的小溪,当年只能套着游泳圈浮在那里的她如今再站进去溪水怕是只能没到小腿肚。旁边递过来纸巾,她拿着揩眼泪,接着传来小安尽力压低的声音“姐姐是感冒了吗?鼻头红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手便被拉起来握了握,接着被包进另一双温暖干燥的手。

  “这样会好一点吗?”

  什么啊,都是怎么回事,但又挑不出什么毛病,况且的确……好很多。这小孩到底是什么都不懂还是懂太多。宫脇开始少有的慌乱,只能安慰自己她大概是真的觉得自己在感冒。气氛实在微妙,几分钟后安宥真便放了手。

  电影结束了


  迎着冬天的风走着的两人开始不可避免地在没有酒精和电影的情况下正式交谈。意料之外的有话聊,安宥真不停地凭借一点身高优势用余光扫向旁边离她不算太近的学姐,从忽闪的睫毛到有些分明的下颌线、齐肩的短发,宽大卫衣袖口里的手指,再移上去便是精巧的锁骨,正往不该想的地方想着,便被大眼睛抓了包。小安一下子不好意思地笑了“姐姐还冷吗?”宫脇不说话,安宥真也转过头。

  手心处突然传来一阵微凉

  “宥真真是小太阳啊,穿这么少,下次多穿点好吗?”

  安宥真觉得自己每一步行动都被看透且打乱,无可奈何,内心却有点雀跃,屈起手指按了按那人的指关节。

  说到底两人都不太清楚自己所有行为的目的何在,或者说目的不够明确。是好感还是喜欢,是该进还是退,下一步是放开手各走各的,还是继续这样不明不白。

  宫脇不喜欢没有明确答案的事情,就像她一直觉得理科比文科好答,因为有明确答案。现在这样的模糊让她抓不住重点。

  终于在街角开口“宥真呐,快到学校了,我还有事,你快回去吧。”又是如此的妥帖又隐隐约约的拒绝。看着刚才两个明晃晃的酒窝一点点消失,高瘦的背影拐回宿舍楼,宫脇才平复呼吸,一个人回了寝室。

  不过感觉的确不错呢,自诩成熟疏离的日本人看着自家的橘猫胡闹也忘了制止。

  安宥真回去当然也是忐忑,她没想到自己的一系列举动,更没想到宫脇的不拒绝,难道是真的相信我以为她感冒了吗?不过今天的确也太大胆了吧……到底也是小孩心性,想着想着也枕着寝室的吵嚷睡了过去。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